1

1

熱門文章

2012/1/16

男人的玩具 古典喇叭




男人的玩具  古典喇叭


 


看到照片中四顆15"單體,真的是一件非常爽的事,對吧! 男孩
玩音響還要兼具空間的美感呢!!!


我非常喜歡大尺寸單體所發出的寬鬆聲底,所以我只能選擇這些有20-30年的古典單體


這些音響器材,真的會讓你  "回 家 感 覺 真 好"






古典喇叭-試聽臥房,儘儘4.5坪大小,臥室裡我一定會放上2組以上的單體,來滿足我那不安於室的心靈。
二組單體,A"B"交換聆聽,聽說這樣就是在  "玩音響啦"  。

我的好聲基準,來至於英國 Audio note  AN-E 高效率二音路落地喇叭
要價新台幣21萬

貴鬆鬆的Audio note  ,我何時再能擁有你,搭配它的單端系列真空管後級,時在非常棒
前陣子還特地跑到台北去做二次的聆聽。


每一廠牌的古典單體,所追求好聲程度,在聽感上,裸聽時--我覺得都有異曲同聲之妙。
這些年紀有20-30年的老單體,絕對可以讓你深深體會什麼叫做  "玩音響"

古典單體的聲底,可塑性太強了,只要你能力夠,要什麼聲底,它就可以發出你想要的聲音來。
這種敏感的古典單體,可以讓你每升級一個零件,就可聽出聲音的不同。

我喜歡大器的大單體,我視它是一種藝術的執著,為了能容納這幾組15"大單體,我通通不裝箱
不知道是否可以稱作"障板"式的組合。


別以為所有的的單體都可以  以"障版"的方式呈現!!!!實力堅強的單體才有辦法 發出好聲
雖然是以障版的方式聆聽,實際上我是以三音路的組合下去調音。

組合一、UNIVERSITY 6303大學牌-同軸三音路。
組合二、全音
JENSEN15"+低音 seeburg dds-1的15" + 中音JBL2420  + 高音EV T-35、HF-206(自己亂組合)
組合三、低音:PA單體18" + 中低:JENSEN p15N"+ 高音:JBL2420 + 高音:EV T-35 / HF-206
組合四、低音:PA單體18" + 中低:JBL2226"+ 中音JBL2420  + 高音:EV T-35 +3"鈦高音(超強組合!)

組合五、低音:PA單體18" + 中低:P15N"+ 中音JBL2420  + 高音:EV T-35 +3"鈦高音(超強組合!)




用障板聆聽,低音絕對不夠的,所以低音是另外再分出來,用D類純後級>>>過主動式低音慮波去推
因為是頻率可調,所以跟主喇叭非常好銜接。

我對低頻的要求,也是想當挑剔的,改天再來細敘~


 




說明一下我目前被動分音配置單體
主動分音超低2顆: SOUNDSTREAM T2 12"(負責45HZ以下)
主動分音重低2顆:seeburg dds-1的15"(負責45HZ-200HZ)
低音:PA單體18"
中低:JENSEN P15N
中音:JBL2420
高音:EV T-35 + 3"鈦高音



歡迎同好,討論  098018656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