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2/6/14

OB 帳板楊聲器系統! 更上一層樓!



整個音響器材中,我最注重揚聲器這一環節。

沒有一對精準、正確、中性的揚聲器,做為基準,再好的前、後端氣材,你將會失去
對器材好壞的判斷能力。

只會器材一換再換、再換!

好的揚聲器,可以讓你正確判斷機器的好壞與性能,有些時候並非器材不好,而是自己的揚聲器不夠完整,無法完全詮釋各個音頻,誤疑為是機器不夠好,誤殺忠良。

設計良好的分音器,我們可以得到更乾淨透明的聲底,聲音的色彩變化也將更為豐富,而且「透明感」是音響非常重要的一環,因為它牽動著許多聲音表現的判斷基準。(這一段我抄別人的)

還有還有,請愛服用高效率單體、號角!
為什麼,因為被動分音器,會吃功率,高效率單體將為你解決百分之50的效率問題唷!


墾丁這幾天,因為西南氣流的關係,連續下了一整個禮拜的雨,當地業者苦不堪言呀!
牛教練我生性樂觀,下雨天即宅在家裡,玩音響。


今天,我再度調整分音器,因為困擾我很久的的高音單體,今天終於配對完成,整的音場、透明感,更為平穩。


因為每邊聲道,我用上2顆15"單體,頻段的銜接,必須很小心!
經過一番細調

終於,喇叭消失在空間裡的境界。
(不知道有沒有網友,可以體會到這句話呀)

接下來就是換EV T35了! 聽說窄版T35 很讚!!
只等待有緣人嚕!說到這邊,上次錯失一對呢!



楊聲器的調整,真的相當好玩!
在這之前,必須要有對,靈敏的耳朵! 這很重要!
如果你無法判斷聲頻,你將無法調出令人悅耳的聲音!

再好的電學技術,都枉然!
很多DIY界的管機搭棚高手,全都敗在自己的耳朵!
技術有了,卻過不了自己的耳朵!

如何具備有這樣的金耳朵,我覺得是一半天生啦! 一半後天嚕!



所以呢! 調整好一對精確的揚聲器,可以讓你買到驚為天人的前後端機器唷!
只要帶這˙自己的精準的揚聲器,請國內真空管的老師為你搭棚、為你調音,聲就可以、好像、似乎像百萬級聲音唷!

批如,你正想購入一台單端300B! 或者超級前級  或者CD 樸累  或者鬼D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