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6/5/21

【L-PAD】月







恆定阻抗設計的優點,這樣有效保持頻率響應平坦。
恆定阻抗之優點...說"好或不好"也不一定啦;我們的頻率會跟著阻抗波動而有所以變化,帶入分頻公式就可以了解這種現象。
阻抗、效率(DB值)、頻率,這三個關鍵是掌握DIY叭非常關鍵的因素

多音路之分音器設計,單體與單體之間的效率匹配就非常重要,一套好的分音器,其衰減器扮演的角色可是攸關聲音好壞。
在這裡,喜歡DIY多音路大號角一定常常遇到號角中頻太大聲,衰減方法有電阻、L-PAD、電感等....,更高級的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子分音了

常聽人家說,號角別衰減,一 衰減就歹聲、細解就沒;問題是....這種以訛傳訛的觀念,造成大多地號號系統根本無法入耳,粗、躁、響、轟;這是因為號角中頻效率與低音無發均衡匹配。
號角中頻是需要衰減的,不同形式衰減,都會影響中頻的表現性能。

所以,號角迷我認為首要入門要了解的地方應是【L-PAD衰減器】;如何用?怎麼接?都要知道,這麼一來你的號角系統也不會差到那兒。

我使用過電感、超高級電阻、各種精品牌L-PAD來衰減號角;可說是各有千秋。


【電感】:好,但是目前國內找不到好的電感師傅可以達到聲音標準,因為頻寬都不對。
【電阻】:大家很不愛;好的電阻真的很好聽,只是無法自由調整,很快就被DIY族給淘汰了。
【L-PAD】:盡量選擇恆定阻抗,我認為有些老牌L-PAD真的真的很優秀,這種L-PAD使用特殊線材,它使線材產生阻抗,利用線材不同的阻抗來衰減聲音效率這是我目前聽過細解最多毫無損耗訊息的L-P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