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6/11/10

L-PAD 16歐姆 【訂製品】【繞線式】



真正的L-PAD來了



下方單顆那個就是VR,很多常誤以為是L PAD





這是特別訂製16歐姆版,阻抗匹配對了什麼都正確了。聲音相當正確,專制古典單體的











13 則留言:

  1. 牛大您好

    請問這個訂製品可以跟哪位老闆訂呢? 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問問;有數量才能接受制訂。你是要用在號角嗎?

      刪除
  2. 對阿,要用在高音上(HF 206或 EV T35),以前不懂為什麼要用到16歐姆,現在好像知道歐姆值可以調整單體輸出的匹配,但也還沒有東西啦,只是憑自己的一些感覺。現在正在湊大一點的系統,中音號角湊到了,如果找的到16歐姆的l-pad,或許中音也會需要。 如果找的到一般16歐姆的,品質上會差很多嗎? 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L PAD 要與單體阻抗匹配唷。16歐姆就要搭16歐姆的衰減器。一般品質的16歐姆 L PAD 都能用,聲音不會比較差。

      刪除
    2. 有沒有匹配會有甚麼差異還沒有深刻體會,8歐姆的L-PAD倒是有。如果單體有8有16,搭配上是不是主要是音量大小不同比較明顯?

      刪除
    3. 牛大您好

      在國外看到這個,很像老speaker的高音在用的,請問您有用過這種嗎?
      https://www.ebay.com.hk/itm/speaker-crossover-control-potentiometer-attenuator-pot-16-Ohm-25-Watt-25W/153892668925?hash=item23d4b7c5fd:g:EAoAAOSwIABcLW6Y

      刪除
    4. 對,這個可以噢。我本來有四個,二個送人,留二個自己用。廠商已經問不到了

      刪除
    5. 因為跟您照片裡的那種差很多,但這種設計似乎是傳統式的。那我來訂個一對來試試。

      您文章中講了VR不是l pad,小弟好像也不太清楚,請問兩者有很明確的界定方式嗎?

      刪除
  3. L pad 與揚聲器阻抗若沒有匹配仍可以用,電感電容要調整就可以;為了省麻煩不破壞原有的分音器模組都要找到16歐姆l pad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如果整個系統裡有16歐姆 也有8歐姆,例如低音16 中音8 高音16 超高音16,加上l pad又沒有16歐姆匹配,這樣是否難度就會很高? 還是只要會計算電容 電感值就都可以解決呢?

      刪除
  4. 我有四個L pad,自己只留一組,另一組給同好!我也蠻常用電阻,只是要計算很麻煩。l pad確實省時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照您的說法,是否高音只要電容分頻好+l-pad調整音量匹配,就不需要電阻了? 我自己也用過電阻,但不會計算,只能用耳朵聽,一般音量都還ok,但遇到大音量輸出時,很容易就破音,最後還是改回用l pa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