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7/7/1

Crossover TOOS ///





階數高,聲音會乾淨、透明、速度!(低音是神經病,也太多階了)
以下二種架構走法,聲音表現天壤之別⋯⋯





架構稍微幫你改一下,咖讚!低頻也不要那麼多階啦,二階即可。



分頻管理,有一點我認為很重要,就是揚聲器與揚聲器之間 ◢效率的匹配◣
這點,不管是電子分音、被動分音,都是相當重要的練習標竿!
◢效率的匹配◣ 就是我們常講的要衰減中頻、高音



被動分音:在被動分音的世界裡,衰減中高頻是一項非常麻煩的事(電阻、電感、L PAD)。

電子分音:這就簡單了,VR轉一轉!


頻率跟頻率間效率的匹配是如此重要

我希望我講話時,你不要蓋住我聲音
都不要蓋住雙方的聲音就是了!

舉例:你很愛西電555號角的聲音,但是你要往上加一支超高音;那麼你的超高音就不要蓋住西電555聲音,這樣才不會失去555的音色效能。


"我講的是效率覆蓋,非頻率重疊!"
"頻率重疊"又是另一部份


舉例:
中高頻,也常常蓋住低頻的聲音阿,這就是玩號角時常常犯的錯



補充:中頻驅動頭在衰減時,他是有限度的,如果衰減過度,驅動頭的領敏度就會不見,就是大家常說的衰聲!
所以,你使用的低音BASS效率最好與中頻驅動頭相差別太大!
主動分頻,可省略這個問題!不過"增益"這件事,對主動分頻分常好用。




管理分頻/頻率的世界,讓你意想不到,難以掌握捉摸





















雍ㄟ,感謝你,關心的電話不曾少過;這是最後一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