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熱門文章

2017/10/2

YAMAHA 號角系統 「側錄」



YAMAHA 號角系統的聲音表現(紀錄)






側錄的這套YAMAHA 叭叭,其整體表現,其實是有我參雜個人的監聽風格,這部分在被動分音器上就設定了!

嚴格說來這套YAMAHA 叭叭是DIY,全數使用YAMAHA 單體就是了。

我聽音樂是非常注重音場與舞台效果以及樂器的分離度,尤其是音場與舞台效果,當音頻銜接到某個順暢點,悅耳的泛音就會出來。喜歡DIY叭叭的人常常犯了頻率重疊這件事,因此聽不到細節、甚至吵雜、粗操。


這套YAMAHA 號角的聲音飽滿、暫態非常好,聽古典樂器或大編制,非常棒!
手裡這套YAMAHA 號角系統,就像在喝一杯白開水,聲音直白,飽滿聲音絕對是你對它加分的好印象,所以他擁有非常合適的音場坐落在一般小客廳裡;並且人聲口吻剛好在2叭之間,而且輕輕往前傾,很難不被迷倒^^

可愛的燒友們,最喜歡聽一些名詞或形容詞,因為這能幫助燒友發揮想像空間
批如....
【是用管機推】、【英國管啦】、【發射管】、【前級哪套】、【英國叭叭】、【西電線】、【韻味】、【銀】、【HORN】、【超高音】、【油質維他命】、【老變壓器】、【JBL375】、【WE】、【288】、【多孔實心號角】、【雙15吋】、【電子分音】、【被動分頻】。




缺點
以古典大編制音樂來說,它稍嫌不足,大編制需要深坑的音場,我認為YAMAHA還不足,音場稍微平了點,音像不夠龐大,聲音太囂張,聲音"啞了點"。那種龐大厚重的臨場感不是YAMAHA號角的長處。

我認為YAMAHA號角心思是細膩的,匠器與美聲之間! 它可以把每一寸細解演戲的淋漓盡致,絲毫不謝。





我最愛的一首(耳機監聽看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